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未来雄安,美好旅程”!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雄安新区分会场活动举办

2023-05-19 21:53: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9日电(李元闯)2023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为加快推进文旅市场恢复振兴,提升“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影响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努力提供更多人民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5月19日上午,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雄安新区分会场活动在雄安郊野公园举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刘淼 摄

  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中共安新县委宣传部,容东管委会,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

  活动在非遗舞狮的精彩演绎下拉开帷幕。活动上,“五个一百”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志愿者代表宣读雄安新区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活动现场。刘淼 摄

  随后,鹰爪翻子拳、西河大鼓、飞叉火叉等雄安非遗项目轮番上演,彰显了新区的文化底蕴,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在活动现场的文创展上,“雄安游礼”旅游商品、非遗展示和体验专区集中展示了雄安旅游商品发展成果。活动还精心准备了抽奖环节,为群众现场抽取白洋淀景区、白洋淀不夜城、雄安郊野公园辛玛森林动物乐园、宋辽边关地道、鄚州大庙等多个景点门票。

活动现场。刘淼 摄

  边建国在致辞中表示,雄安作为未来之城,大力支持发展旅游产业、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是雄安的使命和任务之一。雄安的文旅业已经步入新的发展时期,顶层设计日益完善,发展方向逐步明晰,旅游空间布局初步形成,白洋淀景区、宋辽边关地道、鄚州大庙等传统景区焕发新的生机,雄安郊野公园、悦容公园、金湖公园、大健康体育公园等一批新的打卡地诞生,“文化进景区”“非遗进景区”推动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化,为提升“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影响力增添了更多雄安元素。同时,号召涉旅企业、旅游从业人员、广大游客、媒体等共同努力,用文明擦亮雄安旅游形象,争当雄安形象代言人,用文明演绎雄安旅游最美“风景线”。

活动现场。刘淼 摄

  此次活动推出2000张文化和旅游惠民卡、2000张容东综合运动馆定场优惠券以及涉旅企业各类优惠措施,让人民群众从新区建设发展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