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2023-02-21 08:55: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1日电(李元闯)2月18日上午,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系统总结2022年雄安新区市场监管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新区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重点围绕落实全国、全省监管工作会议和新区市场监管专题会议进行交流发言,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汇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分管领域2023年的安排计划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新区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以创新精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打造出多项特色亮点工作。新设立的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市场监管服务保障中心)和开发运行的新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两者通过“线下实体工作站+线上云站”的双架构模式提供知识产权服务,建立健全了新区保护知识产权机制全链条。为保障民生安全,不定期组织抽检整改,全力做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关乎民生的大事要事。为进一步提升建设工地食堂食品安全,新区组织开展建筑工地食堂星级评定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打造了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的雄安样板。竭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一对一入企指导,根据新区企业生存大环境,组织各类培训座谈,有力有效服务好新区企业。新区市场监管系统勠力同心、奋发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区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及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十个牢牢把握”重点工作,突出“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的工作要求,以“1+4+5+N”总体思路为引领,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明确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及省市场监管工作部署上来,持续优化创新和营商环境。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下,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探索“智慧监管”现代化、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顶层设计,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优化考核机制,积极推进质量强区建设。以儿童友好城市创建为契机,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尤其是学校及建筑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药品安全监管,推进基层网络建设,将监管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打通药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结合新区特种设备监管需求,完善跨区域特种设备“审监衔接”新理念,持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巩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成果。树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提高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牛爱国出席会议。三县分管副县长;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全体同志;三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容东、容西管委会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在新区主会场和三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