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双争”进行时丨雄安榜样周荣新:弘扬中医文化 做“健康雄安”的守护者

2023-02-11 20:56: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图片

  中国雄安官网2月11日电 周荣新是容城县人民医院皮肤科、中医科主任。她从事中医临床、科研、宣教工作20余年,用坚定的中医信仰和过硬的中医技术守护群众安康。她管理的皮肤科积累40余项中医技术,成为新区医疗特色,先后获评“国家级皮肤医疗美容示范基地”“非中医类别医疗机构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单位”“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等多项荣誉。她曾获市级“优秀医师”等荣誉称号。

  中医推广呵护健康

  周荣新注重弘扬中医文化,积极对接京津冀优质资源,加强合作交流,邀请国内一流中医专家来院坐诊、举办业务讲座。带领医疗团队积极推广“预防为主 医防融合”的健康生活方式,定期举行中医药文化科普、心理健康宣讲进社区、进基层、进校园活动。组织团队成员每天在医院广场开展“八段锦”养生操锻炼,带动周边群众纷纷参与。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廉效验”的优势,将“治未病”理念应用于临床,给病患带来实用、有效的治疗方法。

  叙事医学广受赞誉

图片

周荣新(左二)与同事们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周荣新带团队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达成合作,成为国内首批推行叙事实践的医疗团队。她致力于将叙事医学打造为科室特色,带领团队成员坚持每周书写平行病历,定期组织叙事细读会、巴林特小组、平行病历分享等活动,将叙事医学理念融入日常诊疗中,大幅提升医疗服务水平。2019年6月,她们的医疗实践被央视《心理访谈》栏目报道。

  医德高尚广泛认可

图片

周荣新日常看诊。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周荣新每天总是最后一个离开诊室,不管到多晚,都会等到所有患者看完病再回家。“患者大老远的过来看病不容易,咱们加加班,他们就能少等好几个小时。”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她热心公益活动,带领医疗团队积极开展义诊、义务为高考考生解压疏导等活动,定点结对帮扶容城县昝村卫生所,受到广泛赞誉。她所在的容城县人民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2018年获评“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

  周荣新将继续深入挖掘新区本地中医文化底蕴,把科室的叙事医学底蕴打造好,发扬大医精诚的人文理念,为健康雄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