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实现零的突破!雄安新区首个省级“工业诊所”获评

2023-01-29 16:33: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9日电 近日,2022年第二批河北省“工业诊所”入选名单公布。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获评为雄安新区首个成功申报省级“工业诊所”的机构,新区省级“工业诊所”实现“零的突破”。

  据了解,河北省“工业诊所”旨在通过有效聚合高端资源,聚焦企业在科技创新、工艺和装备改进、绿色制造、两化融合、质量标准、品牌设计、管理咨询、投资营销、政策宣贯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精准把脉,向广大工业企业提供诊断评估、解决方案、实施路径、成果转化等多元化精准服务,解决企业在转型升级中“不会转、不想转、不敢转”难题,推进企业降本增效和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发展,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是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指导下成立的智慧城市组织,拥有专职技术服务人员35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15人。同时,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建立了涵盖软件、区块链、网络、通信、经济、产业等领域的专家库,拥有高级、副高级、中级专家120人,可为企业提供线上数据赋能、线下培训及诊断服务。线下,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能为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智能制造等提供全方面的评估、诊断、咨询、辅导、改造提升服务;线上,可为企业提供政策申报、金融支持、工业设计、跨境电商、知识产权、岗位投递等8大公共服务,曾成功为泰达包装、海菱印刷、巨恒塑料制造等50余家制造业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技改指导、政策宣贯等服务,指导426家企业成功申报政策794笔,持续为企业贷款难提供帮助,助力企业贷款总金额突破11.33亿元,支持5700个人才进行岗位申报,加速产才融合,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推进万企转型,我省在全国首创工业诊所、工业医院、工业大夫三级诊疗服务体系。企业在生产工艺、安全、环保等方面遇到发展难题,可向工业诊所提出需求,工业诊所会组织专家入企巡诊,帮助企业查找病根并给出解决方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张力行表示,下一步,雄安新区将出台支持政策,逐步建立新区“工业诊所”“工业医院”“工业大夫”三级诊疗服务体系,加快助推企业向绿色、节能、高效、安全方向转型。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