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文明办

“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宣传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3-01-10 09:41:11 来源: 雄安新区文明办

 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

奉献精神、创造精神

勤俭节约精神

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发挥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

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

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城市更美好 人民很文明”的浓厚氛围,由雄安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宣传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将在广泛征集、深入发掘基础上,经过提名、投票、评议等环节,推选出10名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者建设发展雄安新区各项事业中,感动社会公众、引发强烈反响的人物,作为“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适时对外发布。

  社会各界可通过电子邮箱、热线电话向主办方提名自己心目中的“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提名信息应包括人物基本信息、主要事迹、联系方式等。提名于2023年1月11日截止。

  电话:0312-5621057

  电子邮箱:gdxandrw@126.com

  “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基本条件和事迹类型

  一、基本条件

  在雄安新区工作生活或主要事迹发生在雄安新区。事迹发生时间在2022年度或在2022年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事迹感人,能够引发强烈共情共鸣,让人感受到强大的人格魅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

  二、事迹类型

  1.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事迹突出;

  2.在雄安建设发展中,勇于创新探索、认真履职尽责,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

  3.爱岗敬业、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4.孝老敬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公益奉献等平凡善举、微光大爱;

  5.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优先;

  6.其他符合条件的事迹。

责任编辑: 黄海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