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21227

2022-12-28 11:01: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今年以来,河北积极推动雄安新区文化和旅游发展。配合文化和旅游部编制印发《支持河北雄安新区文化体育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着力提升雄安新区文化体育公共服务质量。指导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完成白洋淀码头、景区智慧旅游指挥中心改造提升,推动景区管理运营服务一体化、智慧化升级。

  2.京雄高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支线近日开通,雄安新区50分钟即可通达大兴国际机场。

  3.近日,河北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安置房转移登记智能审核服务模式,实现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后30秒内即可办结登簿,标志着雄安不动产登记进入“秒批”时代。

  4.雄安片区创新将绿色信贷认定前置到项目建设前,每年帮助企业节约成本近4000万元,实现减碳约30万吨。

  5.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项目、中国中化总部大厦项目被确定为2022年度雄安新区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第二批),并予以资金补助。

  6.2022年12月31日19时至2023年1月4日7时,雄安新区医疗保障信息系统暂停服务。

  7.河北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建立适应生态文明的地热资源管理和保护机制。

  8.河北将聚焦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城镇主轴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重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高质量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

  9.河北将建立健全京津冀文化和旅游标准体系。支持文化和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公共服务、市场秩序等重点领域,加大标准制修订力度,推动京津冀文化和旅游标准制定。

  10.河北推动12345与110高效对接联动,2023年底前,全面实现12345与110平台互联互通、相关数据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对接联动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

  11.京津冀三地持续推进京津冀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协作,2019年至今,共同编制21项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

  12.8条京张体育文化游主题线路推出,囊括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的冰雪运动、文化体验、户外休闲、生态康养、旅居度假等丰富的文旅体育资源。

  13.《北京市节水条例》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对在节水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14.天津积分落户政策累计吸引非津籍人才14.9万人,人员平均年龄35.3岁,平均就业年限超4年,近四成就业、居住在新区。

  15.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明年1月8日起,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

  16.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涉及八方面内容。

  17.商务部发布新一批试点示范案例,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本次的最佳实践案例包含产业综合类案例和特色探索类案例两类。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12℃,偏南风转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