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今日大雪|仲冬如约而至

2022-12-07 08:58:18 来源: 新华网

  大雪节气时,我国的初雪已经跨过秦岭至淮河一线,来到南方。此时全国范围内下雪的区域远远大于下雨的区域,冬景越发凝重,最厚实的衣服都要穿出来了。

  跟小雪节气相比,“大雪”是指降雪或积雪的概率增大。不过大雪节气时的降雪具有偶然性,此时空气中的水汽大幅减少,很有可能出现大雪“贫雪”,甚至大雪无雪天气现象。可一旦雪花“如约而至”,便能立刻点燃全民的热情,无论是北方的鹅毛大雪,还是南方的轻盈小雪,有雪之处便有欢声笑语。

  大雪时节,一年已步入尾声,在岁末就让脚步慢些吧,品味冬日可爱。“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遥约友人围炉畅谈,把酒言欢,拥抱最素朴的欢乐时光。(文静 报道员:赵文 吴洁 蒋斌 孙啸)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