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双争”进行时丨雄安榜样马永雷:情系家乡回报桑梓 捐资助力雄安建设

2022-11-01 13:11: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日电 1968年出生的马永雷是雄安新区安新县的一名企业家。多年来,马永雷助力扶贫、就业、民生等问题解决,搭建“大众创业”“草根创业”平台,增加就业岗位4000余个。此外,他自筹资金1.3亿元建设免费开放的大健康体育公园,出资开办依丽兰思源公益餐厅,免费为困难群众提供午餐、晚餐。先后获得“安新好人”“河北杰出企业家”“捐资助学先进个人”“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度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个人”“雄安新区2021年记得住乡愁专项行动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图片

  响应号召,积极探索企业转型升级

  作为雄安本地企业家,马永雷始终保有一颗赤子之心,为了让更多家乡群众就近就业,他积极响应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号召,打造了集文旅休闲度假和商业娱乐消费为一体的白洋淀不夜城。

图片

白洋淀不夜城。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目前,白洋淀不夜城直接增加就业岗位1100余个,间接拉动就业达10000人,为周围乡亲提供了就业机会和创业平台。同时,马永雷还多次免费为商户组织经营策略培训,提升商户的经商理念,帮助他们增收。

  一如既往,热心公益事业传播爱心

  马永雷白手起家,从一家只有几个人的小弹簧厂做起,发展到产品远销30多个省的优秀企业。他致富不忘家乡,坚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马永雷常说:“要时刻把困难乡亲的所思所盼所想放在心上,努力把每件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图片

公益餐厅。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多年来,马永雷先后捐资2000余万元,建设家乡,造福桑梓。

  奉献社会,无偿建设大健康体育公园

  2021年,马永雷筹措资金1.3亿元建设大健康体育公园。同年9月,大健康体育公园免费对外开放。公园占地486亩,内设足球场4个、网球场6个、羽毛球场8个、篮球场8个……种植景观林木1万余棵、草坪5万余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72%,为安新县居民创造了一个天然运动氧吧。大健康体育公园的建设不仅满足了运动健身的需求,更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