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010

2022-10-10 21:44: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网络加速建设。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项目地下隧道、地上桥梁等主体工程同步立体推进;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于上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国庆节当日,雄安新区至山西忻州高速铁路也正式开建。

  2.雄安新区以智能城市标准体系支撑引领雄安质量,目前已研究出台了数字道路、区块链技术、智慧工地等8项雄安地方标准和22项标准成果。

  3.近日,雄安站至S333连接线(一期)和省道S333东延正式通车。两个道路项目作为新区北部骨干道路,开通后将连通容城、雄县、昝岗等组团。

  4.雄安首批政策找人服务事项清单形成,清单包含民政、残联、退役军人、人社等多个领域,共计146项。

  5.河北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工作。通过调查,白洋淀发现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的极危物种低斑蜻。

  6.容城县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开展社保补贴业务。申报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11月6日。

  7.河北《关于科技支持全省经济平稳发展的十二条政策措施》提出,加快下达4.2亿元科技企业研发后补助资金、2亿元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激励科技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研发。

  8.新修订的《河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条例要求,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的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全过程的污染环境防治责任制度,建立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

  9.河北着力促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提档升级,集中打造优质肉蛋奶、精品蔬菜、道地中药材等15个产业集群,以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现代农业示范园、产业强镇为依托,促进产业集约、集聚、集中发展。

  10.河北启动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此次集中带量采购将大幅降低口腔种植体价格,减轻河北省患者费用负担。

  11.近日,《北京市关于强化河湖长制的实施意见》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全市劣Ⅴ类水体全面消除,正常年景境内五大水系干流实现“流动的河”,市民亲水需求得到有效满足。

  12.2023年北京市重点工程启动征集,申报项目要统筹落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区”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消费投资新需求、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子”。

  13.今年,天津将实现5G网络基本覆盖,并支持各行业领域结合实际需求,建设5G行业虚拟专网,探索建网新模式。

  14.天津《滨海新区户籍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发布,明确了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产业工人、京津冀协同重点企事业单位员工、在“滨城”持有效居住证的准市民等6类人群在“滨城”落户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和申请流程。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力争到2035年,技能人才规模持续壮大、素质大幅提高,高技能人才数量、结构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要求相适应。

  16.《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在生产全过程监督检查方面,暂行办法建立了涵盖生产、贮存、包装等关键环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全过程控制制度。

  17.日前,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明确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企业、个体工商户应缴纳的《涉及企业、个体工商户行政事业性收费缓缴清单》内14项收费项目,自应缴之日起缓缴一个季度,不收滞纳金。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6℃,西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9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