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雄安新区交流学习

2022-10-10 15:24: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0日电(李元闯)日前,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绿叶生态情,筑梦雄安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依托生物学院生物科学(技术)、食品两大学科,以“大食物观”为切入点,到雄安新区进行交流学习。

实践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了容城烈士塔,了解学习当地革命抗争历史;通过走访白洋淀景区等了解雄安新区的生物多样性,探寻生态保护的故事;在悦容公园、雄安郊野公园,深入了解雄安新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的生态格局。

  团队通过对话雄县昝岗镇中学教师,进一步了解雄安新区当地的基础教育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对话原容城县文化局副局长、退休老干部周瑛琪,倾听他讲述守护烈士塔的曲折经历。在实地拜访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团队的理想信念,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实践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同时,团队还走进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探寻生物学科、食品学科在当地“林下经济”“智慧生态”等方面的发展应用,了解当地的人才引进政策和需求,建立“校—地—企”联合发展合作规划,为学院就业和新区人才引进提供方案;通过走进河北雄安古淀梨湾管理有限公司探访雄县古淀梨湾田园综合体,调研园区农业标准化发展和转型升级情况,了解建设雄安新区“菜篮子”工程;在黄湾村团队成员调研了美丽乡村生态转型发展的现状,通过实地走访乡村民宿、“共享农场”、雄山公园等,切实体会到智慧科技为乡村带来的变化。

  本次实践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乡村产业发展、生态旅游等方面情况。下一步将推动实验室内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产品,用科技助力新区发展,校地携手,赋能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9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