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雄安新区:420余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雄安事、雄安办”

2022-09-20 11:16:28 来源: 冀云客户端

  “以前办理药品零售行政许可,需要向上级部门申请,要跑一个来月,如今在雄安就能办理,三五天即可办结,既省时又省力。”9月15日,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某药品销售公司总经理安子龙对“雄安服务”赞不绝口。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李泽凯 刘淼

安子龙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理业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李泽凯 摄

  行政审批事项跑出“加速度”,得益于雄安新区实行的“一枚印章管审批”落地落实。“新区已将355项行政许可划转至公共服务局,划转率为84%。”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行政审批改革组组长靳惠说。

  靳惠介绍,目前雄安新区本级实施行政许可事项423项,其中省级行政许可事项294项,截至目前,省级下放事项办件量约15276件,“此举省去了逐级申报的繁琐,办事效率大幅提升,基本实现了‘雄安事、雄安办’。”

  “‘雄安’字样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权下放新区后,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3个工作日,简化为即来即办,降低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越来越多的企业拥有了‘金字招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工作人员张佳欣说。

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理业务的办事群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李泽凯 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雄安新区本级共办理企业登记业务1385件次,其中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业务857件次(含秒批方式办理22件次),注册登记含“雄安”字样企业19户。

  “一枚印章管审批”,这只是雄安新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立足于更好更快地服务疏解项目和办事群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专门制定印发《深化“三集中三到位”加强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从6方面20项具体措施推动新区审批服务简便高效,确保监管服务到位有力。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李泽凯 摄

  靳惠表示,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深化“三集中三到位”,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实现为民服务类项目立等可取,社会服务类事项3天办结,行政许可类项目5天结束、项目审批类事项60天内全部办完,打造最多跑一次、办事不求人、审批零障碍的政务服务环境,为“未来之城”加快显雏形、展形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