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报道:雄安新区梨园硕果累累,村民收入实现大幅度提高

2022-09-19 16:05:0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18日,央视《朝闻天下》播出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栏目报道了“雄安新区雄县梨园硕果累累,实现村民收入的大幅度提高”的消息。一起来看!

  金秋时节,梨果飘香。在河北雄安新区雄县,秋梨开始大面积成熟采摘。

  在河北雄安新区雄县的马蹄湾村,几千亩梨园里,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现场的村民正在这里抢摘秋梨,像这片梨园每天能出产70吨的秋梨。

  近年来,当地通过休整果树,提高梨果品质,形成了肉细无渣、含糖量高的晚熟秋梨品牌,深受消费者喜爱。据了解,像这样晚熟秋梨的采摘,可以持续到9月下旬。目前雄县梨树集中种植面积1.5万亩,拉动当地就业6000多人,当地通过农业合作社的模式,流转村民梨园,进行统一种植管理,实现了村民收入的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