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召开雄安新区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2022-09-09 20:44: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召开雄安新区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加快构建一流的现代化教育体系

  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雄安官网9月9日电 9月9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召开雄安新区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加快布局发展现代化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国华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召开雄安新区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刘向阳 摄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北京八十中雄安容东校区、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开展等情况,与一线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并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他们扎根雄安三尺讲台,为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在随后召开的雄安新区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上,张国华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

  张国华指出,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优先发展现代化教育,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仅关系人民福祉和群众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实际成效,关系到新区长远可持续发展。新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全国领先、京津冀一流的现代化教育体系。

张国华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召开雄安新区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打造一流的现代化教育体系,切实增强新区的承载力、集聚力、竞争力、吸引力。要着力提升新区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京津冀等先进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帮扶作用,全力抓好名校长培养和名师团队建设,不断提升新区教学质量,形成一年更比一年好的良性循环。要着力推动教育体制机制创新,认真落实好“双减”工作,持续推进管理体制和办学机制创新,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教育体制机制。要着力巩固完善教师队伍激励保障机制,改善提升教师待遇水平,优化考核激励,减少对教育教学干预,努力为广大教师安心教学营造良好的环境。要着力凝聚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县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和难题,全方位为教育保驾护航,推动新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张国华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召开雄安新区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静心教学、潜心育人,用心用情为国家、为民族、为雄安培养更多栋梁之才。要强化思想引导,教育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提升业务素质,站在时代发展前沿,拓宽眼界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要涵养高尚品德,自觉修身养德,坚守精神家园,坚决反对抵制各类不正之风,争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新时代好老师。

  座谈会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同志宣读《关于表扬雄安新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通报》《关于命名雄安新区首批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的通知》,优秀校园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和安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张国华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召开雄安新区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刘向阳摄

  新区领导王纪平,新区相关部门、三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局长,容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容和教育总校主要负责同志,新区优秀校长教师代表、京津冀对口帮扶代表、省教育厅援派干部代表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