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06-30 22:06:55 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表会议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6月28日至29日省党代表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6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省党代表会议,圆满完成了选举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展现了全体代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党代表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干事创业的热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作出的批示精神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完善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将推进信访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有机结合,做到运转有序、衔接通畅、协调有力。要建好用好群众工作中心,打通服务基层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要持续开展建设项目信访工作量化评价活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源头管理,提升项目一线群众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完善信访联动机制,形成统一领导、组织落实、协调推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做好新区信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