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2022-06-29 11:52: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9日电 为深入推进雄安新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6月22日至26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新区三县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赴山东(寿光)农村干部学院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山东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升岩,寿光市委副书记王霞等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万岷在开班式上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山东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鲜活经验,切实把农民组织起来;二要深入学习寿光农业产业发展经验,努力把握现代农业发展规律;三要深入学习山东干部群众开拓创新精神,不断增强改革创新动力;四要抓住培训契机,积极探讨与当地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机会;五要严守各项培训纪律,树立雄安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形式,邀请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和山东(寿光)农村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张国良分别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及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授课。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授课。中国雄安官网发

  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寿光市屯西村、三元朱村、东斟灌村、崔岭西村、田柳镇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寿光智慧农业装备交易中心、昌乐县庵上湖村等现场教学点,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学,积极与当地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交流分享经验,详细了解寿光发展蔬菜大棚产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资本+企业+农户”发展模式以及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寿光模式”的生动实践,极大激发了参训学员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热情与发展动力。

学员们实地参观教学点。中国雄安官网发

  晚上,学员们集中时间分组进行讨论,交流培训心得,谋划下一步发展。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十分及时、非常解渴,针对性实效性很强,帮助大家解放了思想、拓宽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投身新区乡村振兴火热实践的信心和决心。

  新区党群工作部、公共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三县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