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瓦桥关》剧组到雄安新区采风

2022-06-25 09:11: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5日电(封俊龙 实习生李梦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到来之际,河北梆子剧院新编历史剧《瓦桥关》即将亮相舞台。近日,河北省梆子剧院《瓦桥关》剧组一行近30人到雄安新区雄县(瓦桥关)采风。

  本次采风活动,剧组人员在雄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宋辽边关古战道、祁岗古地道、善明寺遗址等历史遗迹,到双堂村寻访了杨六郎的传说,在大阴村红色展览馆感受了雄县红色文化。

剧组成员在大阴村红色展览馆参观学习雄县红色文化。容靖晗 摄

  据悉,河北梆子《瓦桥关》由雄县县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周振成和编剧杨斌,根据周振成同名长篇小说改编创作,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筹排。该剧以艺术形式反映了宋辽时期大宋军民在瓦桥关等边关一带英勇抗辽的动人事迹。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这次雄县采风不虚此行,亲身感受了瓦桥关的沧桑历史,更要尽力把《瓦桥关》这出河北梆子大戏排好演好,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雄安新区文化发展增光添彩。

陪同参观人员与河北省梆子剧院《瓦桥关》剧组成员在宋辽边关古战道合影留念。容靖晗 摄

  雄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瓦桥关》编剧周振成、双堂乡历史文化研究者王法旺陪同剧院人员参观采风。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