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迎接党的生日·共建美好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暨社企联建推进会在容东片区开展

2022-06-18 22:46: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8日电(崔利杰)6月17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相关企业在容东片区开展了“迎接党的生日·共建美好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社企联建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有关文件精神和新区加强现代化城市管理有关要求,以社企联建为抓手,总结交流新区城市基层党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以容东片区为示范的新区现代化城市管理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出席活动并讲话。

“迎接党的生日·共建美好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迎接党的生日·共建美好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活动中,新区党群工作部、容东管委会及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开展了“烟头革命”及环保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望淀社区广场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点,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印有垃圾分类标识的帆布袋等宣传物品;同时深入社区重点部位捡拾烟头、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开展环卫保洁,美化社区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迎接党的生日·共建美好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活动结束后,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召开了社企联建推进会。会上,容东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容东片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情况,部分联建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做好社企联建工作进行了发言,容东管委会望淀社区、胡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社区工作开展情况,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社企联建名单,17家驻区企业与容东片区18个社区签订了社企联建合作意向书。

社企联建推进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联建企业和社区党组织现场签约。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万岷就以社企联建为抓手,推动新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建设现代化典范城市等方面讲了意见。他指出,新建片区社区建设进程的加快,给城市基层党建带来了新情况、新挑战,央企国企和疏解单位在新区不断聚集,给城市基层党建带来了新变化、新机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多样化需求,给城市基层党建提出了新要求、新课题。

  万岷强调,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事关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事关“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典范城市建设。新区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在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推动社区党建与各领域党建互联共融、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对标先进、奋力攻坚,推动新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1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迎接党的生日·共建美好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容东管委会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新区综合党委下辖企业党组织、联建企业党组织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容东片区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和社工委(社工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