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第92期丨刘术涛:干群一心同奋进

2022-06-18 18:33: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7日电(李元闯)作为公布雄安新区设立前就开始参与新区筹建工作的一员,刘术涛先后担任河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一级业务主办、人事人才组组长、综合组组长,一直为新区的建设发展默默付出着、努力着。刘术涛连续五年考核成绩优秀,2019年荣立三等功,2020年被雄安新区党工委选树为“雄安新区‘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个人 ”,2021年被雄安新区党工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他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刘术涛,倾听他与雄安的故事。

  不常回家的人 务实工作的心

  “我在边疆部队和地方人事部门工作了18年,难忘的边疆岁月,最欣慰的是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在人社局工作时,我参与打造的全国文明窗口单位,两次获得省部级荣誉称号的表彰。”刘术涛回忆说,18年的光阴眨眼间就过去了。“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的支边经历,锻造了刘术涛艰苦奋斗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带着对大美边疆的不舍和对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期待,刘术涛和众多优秀人才一道,投入到千年大计的建设中。

工作中的刘术涛。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以前在万里之遥的边疆工作,刘术涛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刚到新区时,本以为离家近了,可以抽出时间回家多陪陪家人,但是新区超乎想象的紧张忙碌让他忘了自己当初的美好愿景。

  “我是公布新区设立前就有幸参与新区筹建工作的成员之一,那时的条件可比现在艰苦多了。”刘术涛回忆到,前期的工作太多,人手又不足,每天大家都忙得脚不沾地,没有双休日、节假日,有时一两个月都抽不出时间陪伴家人。

  最让刘术涛感到心酸的是,2018年在新区建设最紧张忙碌的时刻,他的父亲需要做一个大手术,手术刚做完他就得返回单位工作。听说他没有时间照顾老人,他的战友从几千公里外的乌鲁木齐专程赶到医院替他陪床,照顾老人20多天。

  “其实我这么多年的工作,最大的亏欠就是对家人的关心照顾不够。”刘术涛惭愧地说,工作这么多年,家人对我的支持是最大的,我的父亲没什么文化,却有很高的思想境界,体弱多病的他常跟邻居聊天说,“儿子没有时间照顾我们没有关系,只要他把国家大事干好就可以了。”

  入职满五年 五味皆收获

  爱上一座城市可能需要很多年,但也可能就是一瞬间。自从来到雄安新区,刘术涛一心扑在工作上。尽最大努力把每件工作做好、做实、做细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工作中的刘术涛(右一)。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谈到对新区变化的感受,刘术涛眼中的光更亮了,“从一张白纸描绘最美图画,见证地下地上云上三座城的拔地而起。在雄安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每天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五年前的一座普通北方小城,到现在蝶变成多个智慧片区同步建设,每个崭新的变化都离不开数十万新区建设大军的无私奉献,我觉得他们都是这座城中最靓的仔。”

  广大群众的牺牲奉献,基层干部的拼搏奋斗,领导同事的率先垂范,一线建设者的精益求精……这些都是让刘术涛最感动、记忆最深的画面。刘术涛说,“记得拆迁时,很多老百姓说,把我家的祖坟也平了吧,我们感谢党的好政策,祖坟我们不想迁了,哪儿的风水也没这里好。”

  “这五年的时间,我收获的不只是工作生活,更多的是来自全国并肩战斗的优秀人才、同事朋友。”刘术涛说,这五年让我更加懂得了珍惜,理解了坚强,得到了成长。在新区,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他们比我工作更努力、更勤奋、更谦虚,他们每个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为了一个伟大的事业和共同的目标,大家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我要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更加竭力地去拼搏和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雄安建设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当好“大管家” 钻研谋发展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打破地域和身份界限广揽英才,持续提升软硬环境吸引力,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去年,雄安新区出台《关于加快聚集支撑疏解创新创业新人才的实施方案》,提出围绕“人才、人气、人聚”和“聚集支撑疏解、创新创业的新人才”总体目标,结合新区建设发展和疏解承接时序,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

  “雄才计划”是刘术涛和同事们手里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为了让更多高精尖人才参与到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建设中,作为综合组组长,党群工作部的“大管家”,刘术涛抓好督查督办和综合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和同事们积极推进人才工作。特别是在着手起草新区首个人才工作办法时,刘术涛绞尽脑汁,查阅了大量资料,甚至每天吃饭、走路时都在思考,只是为了让人才工作办法更科学更完善,为来新区创业的各类人才提供更有利更周到的服务保障。刘术涛说,“目前,雄安新区正处在特殊的发展阶段,在人力资源、人才资源全国乃至全球快速流动的大背景下,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是我们人才工作的落脚点,也是新区人才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回顾过去,感慨万千;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刘术涛说,今天的雄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人才能来新区,参与到新区火热的建设大潮中。今后,我将以更加积极勤奋的姿态踏征程、再出发,保持乐观,拼搏奋进,以满腔热诚与雄安共艰辛、共欢乐、共成长,为打造一个“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未来之城、智慧之城继续不懈的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