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加快林草生态建设 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2022-06-16 09:07:5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林草局出台四条措施

  加快林草生态建设 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日前,省林草局出台保障经济稳定四条林草措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加快林草生态建设,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

  加快林草用地审核审批,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对省重点项目,尤其是涉及总部企业、创新型企业等建设项目,凡涉及征占用林地、草地的,给予林地定额优先保障,同时省林草局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政策咨询,审核审批时限由20天压缩为15天,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大力支持国家和省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创建森林城市是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对成功创建国家、省级森林城市的,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100万元奖励。

  推动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支持我省核桃、板栗、枣、仁用杏四大优势林业产业发展,按照“太行山——燕山浅山丘陵地区发展优质核桃,燕山发展优良板栗,太行山区、冀中平原、黑龙港流域发展抗病抗裂优良枣品种,张承地区和太行山北部浅山丘陵区发展优质仁用杏”布局,遴选林果大县进行200万元奖补。

  加强政策引导,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对社会资本参与国土绿化并符合国家规划且达到造林工程要求的,给予每亩500元补助。符合公益林条件并按规定纳入公益林管理的,享受公益林补助政策。造林面积达到100亩以上的,在符合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前提下,允许依法依规利用不超过3%的林地面积,进行森林康养、观光旅游、林产品加工流通等产业开发。(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铁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