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代表团到秦皇岛市学习考察

2022-05-30 14:34: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代表团到秦皇岛市学习考察时强调

  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加快发展高端高新产业

  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雄安新区代表团在秦皇岛市学习考察。刘向阳 摄

  中国雄安官网5月30日电 5月28日至2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秦皇岛市学习考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深入学习借鉴秦皇岛市在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研究探索符合新区实际情况、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雄安新区代表团在秦皇岛市学习考察。刘向阳 摄

  秦皇岛素有“长城滨海公园”“京津后花园”的美誉,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是这座海滨城市的靓丽名片。张国华一行先后到戴河入海口、戴河生态园等地,实地考察鸟类保护、生态环境提升、入海河流治理等情况。张国华指出,近年来秦皇岛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大力开展海域环境治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成效显著,经验宝贵,值得雄安新区深入学习借鉴。他强调,雄安新区临淀而建,做好白洋淀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至关重要。要认真学习借鉴秦皇岛生态治理科学经验,坚持一体推进补水、治污、防洪,积极采取清淤疏浚、退耕还淀、百淀联通、生态补水等工作举措,加强淀区及周边环境修复保护,努力巩固提升白洋淀水质标准。要持续开展生态修复,优化淀区生态格局,加强鸟类栖息地建设,促进水生动物本土种增殖和种类增加,着力提高白洋淀生物多样性。要因地制宜打造丰富多彩的环境景观,构建宜人便民的公园体系,塑造森林环城、湿地入城的高品质城区生态环境,全力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生态典范城市。

雄安新区代表团在秦皇岛市学习考察。刘向阳 摄

  河北港口集团西港产业园在秦皇岛港西港区旧址上改造而成,如今已成为集文化展览、医疗康养、休闲游艺、住宿餐饮、营地教育及商务办公等多业态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张国华一行先后到产业园内的南栈房展区、海誓花园、开埠地码头、西港航海中心、西港营地等处考察调研,通过听介绍、问细节、观效果,详细了解每一个项目的建设理念、功能定位、管理运营等情况。张国华强调,河北港口集团积极建设智慧港口、打造物流体系、投资新兴产业,持续推进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河北港口集团的经验做法,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抓好高端高新产业培育和发展,加快推进科创中心中试基地等产业载体和平台建设,不断增强新区内生动力。要积极稳妥有序推动传统产业转移转型,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产业质量和效益。要始终把开放作为必由之路,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积极搭建对外开放合作新平台,加快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建设,全力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

雄安新区代表团在秦皇岛市学习考察。刘向阳 摄

  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副市长李振平、高向阳;新区领导田金昌、赵丰东、王纪平、边建国、姚爱国,安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