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边建国到容东片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专题调研

2022-05-29 15:35: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9日电(黄海)为贯彻落实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开展“问题解决月”决策部署,5月27日,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到容东片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容东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容东部分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边建国一行先后前往南文营社区邻里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南文营社区高质量社区生活圈集中打造点、中电建言几又书店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望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各实践站(点)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容东片区管委会、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包括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文化旅游体育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边建国充分肯定了现阶段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及在容东片区整体启动运行工作中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同时指出目前片区精神文明工作体制机制精细化程度和志愿服务文化培育还有待提升,在发挥志愿服务效能、提高群众参与度满意度、树立品牌示范标杆等方面仍需努力,并就下一阶段问题解决和任务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边建国指出,容东片区是新区率先开发建设的区域,承担着安置回迁群众、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为其他片区开发建设示范引路的重任。容东片区精神文明建设是新区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刻认识做好容东片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引领带动新区群众素质提升和社会文明进步,让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为容东铸魂,为容东城市管理助力,为回迁群众增福,为新区大局增添正能量,推动容东现代化城市管理水平提质升级。

  边建国强调,新区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一要厚植文明底色,围绕城市精神、城市文化、城市内蕴、城市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新城区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二要创新体制机制,整合资源,用活阵地,积极引入参建企业、文明单位、疏解高校等优质社会资源,以“结对帮扶”“包联共建”等形式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切实融入建设发展大局和城市现代化治理,探索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文明实践路径。三要用心用情服务回迁群众,善用“群众语言”,从群众房前屋后的小事实事入手,组织、教育、引导好群众,用好身边好人榜、志愿实践积分、便民服务角、大喇叭等手段载体,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舒适度、便利度,增强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四要打造品牌特色,主动对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指标体系,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推动,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到新区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形成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服务的文明实践生态和社会治理格局,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