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有趣还涨知识!地质科普走进雄安容和悦容小学

2022-05-27 15:02: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7日电(实习生李梦家)“孩子们跺跺脚,你们的脚下是什么呢?”“地板”、“土地”、“岩石”!5月25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联合河北省地矿局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开展“乐享地质科普,地球科学校园行”科普宣传活动,给雄安容和悦容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地质科普课。

  河北省地质博物馆讲解员以“认识石头,认识地球”为主题,从元素、矿物、岩石的关系,深部地质,中国科考等方面为五年级的孩子们授课。看着大屏幕上展示的一张张精美矿石图片,孩子们赞叹不已。在答疑解惑环节,孩子们更是情绪高涨,大家踊跃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讲座后,科普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硅化木、紫水晶等名贵宝石以及鹦鹉螺、三叶虫化石等地质标本,在教室里进行了一场“奇珍异宝—岩矿石标本”的mini展览会。同时,团队志愿者引导孩子们用不同的岩矿石标本,进行了岩石导电小实验,感受地球科学的魅力;还让孩子们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观看体验海底地貌、海洋地质装备等内容,领略神秘的海洋地质。

孩子们近距离观察矿石。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课堂,不仅可以增长地球科学知识,还具有极强的趣味性。“教材上的矿石,竟然可以真实地出现在课堂上,我刚刚还戴上VR眼镜,看到了海底世界,太有趣了。”五年级一班的王梓诺开心地说。

孩子们用VR眼镜观察海洋地质。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雄安容和悦容小学教师张健表示,“我校积极推动落实‘双减’政策,大力开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举办本次活动也是对书本知识的有益补充,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汲取科学知识。”活动结束后,河北省地矿局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向悦容小学捐赠了地学科普读物,期盼着能将科学的种子深埋孩子们的内心,营造出良好的科学氛围。

科普团队与孩子们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