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压力管道、压力容器联合检查专项行动

2022-05-27 10:54: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7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雄安新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防范化解危化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保障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安全运行,按照《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安全联合检查的通知》要求,5月25日上午,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前往雄县金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华北油田第二采油厂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联合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安全专项检查表》,逐条逐项开展对照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压力管道、压力容器是否已办理使用登记证且在法定检验有效期内;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完好有效并按期校验;是否有运行、检修和日常巡检记录;是否按规定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证件;是否制定了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等。

联合检查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联合检查组强调,新区危化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企业压力管道、压力容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紧抓不放,按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巩固整治成果,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