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05-22 14:34: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锚定新区建设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

  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中国雄安官网5月22日电 5月2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在雄安新区调研指示要求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五个重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锚定新区建设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以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着力实施“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化细化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破解新区城乡二元结构,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新区群众更好地共享城乡一体化发展成果。要着力解决好群众就业问题,坚持就业、创业、产业、物业相结合,建立就业服务中心,搭建人力资源市场,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要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优化能源结构,努力将新区建设成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要坚持底线思维,完善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化解方案,建立风险防范化解体制机制,有效引导新区快速集聚的金融业态健康发展。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持续抓好建筑工地、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区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近一个月以来,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已经先后2次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区有关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新区建设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调研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阶段性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头,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实现新区“显雏形、出形象”的阶段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始终牵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加强跑办对接,加快疏解配套政策制定实施,推动首批疏解项目加快开工建设。要坚持不懈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一体推进补水、治污、防洪,强化控源、截污、治河、补水、生态修复等措施,进一步加强水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提升白洋淀风貌品质。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坚持质量第一,精心组织施工,严格质量进度管理,确保群众如期回迁。要扎实开展“问题解决月”活动,深入项目建设和基层一线,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无缝对接、高效运转。要坚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力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难,切实按照既定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督导考核,建立科学严格的动态督导考核体系,形成奖优罚劣和推进工作的良好体制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