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开始了

2022-05-18 20:04: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8日电(崔利杰)5月18日,雄安新区“人社惠农贷”暨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宣讲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和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共同主办,主题为“讴歌奋斗人生 点亮时代梦想”,旨在充分展示新区农民工的精神风貌,营造关心、关爱、关注农民工的社会氛围,增强农民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据介绍,“人社惠农贷”是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发的互联网惠农贷款产品,以人社数据为支撑,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为农户及助农企业建立信息档案,自动生成授信额度,无缝对接用款需求,让广大农民群众和小微企业融资更加高效便捷,为农村居民和助农小微企业干事创业提供金融支持。

  活动现场,全国优秀农民工代表——安新县芙瑞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家政培训讲师管双兰讲述了在雄安干事创业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广大农民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倾心献力千年大计的心声,激发了广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的热情。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此外,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进行了“人社惠农贷”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雄安新区居民和助农小微法人企业可以更好地享受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十四五”时期人社系统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表示,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中,广大农民工驻扎在项目建设一线,风雨无阻、日夜兼程,不怕苦、不怕难,谱写了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壮丽篇章。做好农民工工作对稳就业大局至关重要,对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也具有重要意义,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不断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和农业银行职能优势,创新“人社+金融”助农服务模式,为参保缴费的农村居民和助农小微法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优惠的融资金融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行长相阳表示,农行正式发布“人社惠农贷”产品,支持更多农民工就业创业,将继续为优秀农民工代表、全辖农民工群体提供优质、优惠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建八局、中铁建设等有关负责同志及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