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今年河北省高考6月7日至9日举行

2022-05-18 11:38:2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高考6月7日至9日举行 滞留异地考生5月24日前返回报名所在地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高考滞留异地考生防疫公告,提醒目前仍滞留异地考生,5月24日前(高考前14天)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备考,以免因疫情变化影响参加高考。

  公告提示,按时返回报名所在地。滞留考生要及时关注当前所在地及报名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返回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向报名学校或县(市、区)招办进行报备。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从5月24日至高考结束前,考生要做好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每天测量体温并如实记录情况。考生及共同居住人要加强自身健康管理,减少流动和聚集,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与有疫情风险的人员接触,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

  配合做好健康筛查。滞留考生及家长要保持高考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畅通,主动配合报名学校或县(市、区)招办做好健康筛查及信息摸排工作。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等特殊情况的考生,须第一时间报告报名学校或者县(市、区)招办。

  如实报告有关信息。因考生个人原因,谎报瞒报滞留信息、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滞留信息摸排等,造成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故意谎报瞒报涉疫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

  随时关注防疫要求。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相关信息,以及各地招办、考点、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提醒,如有疑问可联系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记者 桑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