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42条措施促进服务业纾困解难

2022-05-18 11:36:0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统筹降成本、扩市场和稳预期

  河北42条措施促进服务业纾困解难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河北省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出台42条措施,统筹降成本、扩市场和稳预期,兼顾当前纾困和长远发展,缓解企业困难,提振从业者信心,推动服务业向高质量发展目标稳步迈进。

  这些措施既有普惠层面的纾困措施,也有针对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水路公路铁路运输业和民航业等不同行业的扶持措施,还有对各级政府严格、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

  实施方案提出了10条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包括落实国家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2022年将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分类实施房租减免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制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等。

  聚焦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等重点行业,实施方案分别提出有针对性的纾困措施。措施包括鼓励有条件的市对餐饮业、零售业企业防疫、消杀支出给予补贴支持,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2022年暂停铁路运输企业预缴增值税一年,落实对辖区符合停缴条件的航空运输企业实施暂停预缴增值税一年政策等。

  实施方案强调,认真落实严格、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有效恢复和保持服务业发展正常秩序。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防疫政策“五个不得”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服务业行业提出精准防疫要求。各市人民政府要统筹本地区疫情防控措施总体要求,针对服务业行业特点,建立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加码问题反映、核实、纠正专项工作机制。(记者 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