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持续优化企业登记开办服务

2022-05-11 20:30: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1日电(李元闯)为进一步精简材料、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推动雄安新区“企业开办2.0版改革”落地落实,近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发布《河北雄安新区企业登记容缺容错工作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的制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的一项具体措施,方案以雄安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支撑,不断推动简政放权,创新服务方式,加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工作目标。

  “我们本次制定的方案适用于在雄安新区范围内办理的内资企业登记事项,在原则上限于形式审查且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不产生严重后果。”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容缺”是指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不存在关键性缺失和实质性错误但非关键性材料欠缺,“容错”是指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不存在关键性缺失和实质性错误但存在除实质性错误以外的文字或形式填写不规范情况,审批部门先行受理审批,差错后改、材料后补。方案的出台将有效地提升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的规范性,防止申请人修改后多次提交增加流程手续,进一步为企业登记提供便利条件。

  同时,新区公共服务局将持续做好企业登记事项,根据工作实际内容进行优化调整,综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切实做好容缺容错办理工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