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让一让!凤头鸊鷉驮着崽崽出游啦

2022-05-10 14:17: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0日电 初夏的白洋淀碧波荡漾、清澈见底,芦苇拔节生长、绿浪涌动,白洋淀的野生鸟类进入繁殖期。在芦苇丛中,仔细寻找就能发现几处用芦苇和水草筑成的鸟巢,随着水面涨落而漂浮。这些水面浮巢既有良好防水功能,又因湿草发酵产生热量,有助于鸟蛋孵化。淀面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鸊鷉的雏鸟出壳后,钻进父母后背里,像乘坐“水上摇篮”般穿梭于芦苇荡中,画面温馨有爱。

  雄安新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通过大力修复和保护,白洋淀水质持续改善,步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越来越多野生鸟类迁徙到白洋淀繁衍生息,“华北明珠”重现昔日“鸟类天堂”美景。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