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们正青春丨雄安青年不一“Young”

2022-05-04 09:25: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4日电(黄海 李雪娇 李元闯)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在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里,有许多奋斗在各行各业的雄安年轻人。他们传承五四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担负新区长远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贡献青春和力量。

  曲吉星:坚定为民服务初心,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曲吉星是雄安新区容城县大河镇党委副书记,雄安新区设立后,他就一直关注着新区的动态。“2017年底,我就签订前往雄安新区的选调生意向。”曲吉星说。

  2018年8月,曲吉星怀揣着最初的梦想来到了雄安新区容城县改革发展局工作,现任容城县大河镇党委副书记。3年多来,他扎根基层,倾听群众的心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送到了新区百姓的心里。

曲吉星协助医务人员布置包联村核酸检测场地。曲吉星供图

  “能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做点实事,是我选择做选调生的初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过得更幸福,是我们选调生的责任和使命。”曲吉星说。来到雄安3年多的时间里,曲吉星扶过贫、征过迁、助回迁……在和老百姓面对面的交流中、在处理相关问题的过程中,他对老百姓的理解更深了,也更坚定了他服务百姓的初心。

  “我只有在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完成不平凡的大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用所学的知识为雄安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曲吉星说,作为一名雄安青年建设者,他看到了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畅想未来,雄安人民不仅可以享受到一流的教育、医疗等多方面的福利,获得感、幸福感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雄安新区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作为第一届直接选调到雄安的清华定向选调生,我将会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雄安这座‘未来之城’不懈奋斗。”曲吉星说。

  胡泉: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守护一方治安稳定

  胡泉是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晾马台刑警队的公安民警,2019年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大学毕业后,我就来到了容城县公安局。初到雄安,心情激动不已。”“95后”的胡泉说,容城县是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所在地,也是新区建设的“主战场”,自2019年来到新区工作已经近3年了,在这里不仅见证了新区的发展,也参与了新区的建设,倍感荣幸和自豪。

胡泉走进容东片区回迁群众家中工作。容城县公安局供图

  目前,胡泉主要负责容东片区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区治安稳定等工作。接处警、办理大小案件、救助群众……胡泉在一次次的磨练中成长,逐渐成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公安民警。“在容东片区第一批、第二批安置房大规模交付的关键阶段,安保工作压力很大,我和同事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努力保障回迁群众顺利入住。”胡泉认为,雄安新区的年轻人应该眼里有光、心中有梦,不怕苦不怕累。

  “新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这让我倍感压力也倍感兴奋。从穿上警服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将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程浩:把年轻的自己献给年轻的新区,不负韶华

  “参加工作的几年间,自己一步步见证着雄安新区的变迁,新区也一步步带领着我成长。”雄县七间房乡党委书记程浩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自己很庆幸找到了热爱的事业,更有幸有机会能参与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征程,把年轻的自己献给年轻的新区,不负韶华。

程浩办公场景。中国雄安官网李雪娇 摄

  程浩是土生土长的雄安人,对于新区的发展变化有着深刻体会。“前些天我还和同学说起了2017年4月1日那天晚上在单位值班时的情形,好像一切的忙碌都是从那时开始的。”程浩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肩负着保障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做好群众工作的使命,如今自己来到白洋淀畔进行乡镇工作,更要担负起守护白洋淀生态保护的重任。

  “我常从工作中反复证实,任何工作要落到实处都离不开群众,离不开这方热土上的父老乡亲的支持。他们是新区建设真正的中坚力量,是砥柱中流。没有他们对新区建设的支持与情怀,也就没有现在白洋淀上的碧波荡漾。”程浩说,走在千里堤上看着这湾淀水一天美过一天,心里就无比踏实。

  使命在肩,程浩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继续用乐于吃苦的工作作风、乐在苦中的人生境界、以苦为乐的奉献精神,解决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在攻坚克难中认识不足,在务实为民中砥砺成长。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