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雄东片区多个重点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2022-05-03 09:11: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日电(李雪娇)日前,由中交一航局承建的雄东片区A社区(一期)配套道路、管廊、给排水工程一标段整体建设正加速推进中。其中,所有市政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人行步道、路沿石施工及市政绿化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地下综合管廊、给排水工程基本完工。

雄东片区A社区(一期)配套道路、管廊、给排水工程一标段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东片区A社区(一期)综合管廊项目是中国雄安集团投资建设,该项目位于雄东片区北侧,是雄东片区首个综合管廊工程。主要包含16条市政道路、4条地下管廊及其道路配套缆线沟、给排水、市政绿化等工程。

雄东片区A社区(一期)综合管廊项目现场。中交一航局供图

  项目在主体结构施工技术上,创新采用整体式水平移动模板支撑体系。该支撑体系是由18毫米进口覆膜胶合板、木工字梁、槽钢背楞、连接爪、移动装置及可调底座等材料组成,结构空间由台模、养护支撑系统等零构件组成。所有散件材料运到现场,由木工在现场进行拼装,拼装完毕后移至对应施工部位。采用内模之间的横向支撑对顶实现加固,同时局部采用钢丝绳进行斜拉。“该创新整体与传统的盘扣式脚手架支撑体系相比,较为轻型且可滑动,成片组装,定型化施工,拼缝严密,混凝土内在密实度高,表面成型美观,模板现场组装,文明施工整洁,既能节省人手,又能提高施工效率。”中交一航局雄东综合管廊项目经理刘军其说。

  在施工中,由于钢板桩区域施工操作空间有限,大型夯实设备无法操作,项目团队多次研究后,采用石屑代替灰土进行肥槽回填,并使用水沉法进行密实,钢板桩拔除后空隙处再采用石屑填实,外伸节点悬挑部位、结构物和井室周边部位回填通过采用特殊设备夯实及预埋注浆管等措施,进一步把控土石方回填质量。

雄东片区A社区(一期)配套道路、管廊、给排水工程一标段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作为雄东片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为片区提供民生保障,为周边居民的拆迁安置提供便利条件,同时为整个片区的建设提供重要的示范和参考。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