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打造智能平台 全面赋能雄安智能化建设

2022-04-18 21:10: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8日电(崔利杰)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阶段。一批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加快落地,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等部分央企和高校、医院相继落户和开工建设,承接疏解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眼神科技作为较早落户雄安的人工智能企业,又取得了哪些新成绩?

  眼神科技面部识别防疫一体机在雄安新区商超、高铁站、宾馆、社区等广泛应用。眼神科技公司供图

  2017年12月29日,眼神科技与雄安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中关村首批与雄安新区签约的12家企业中唯一的一家人工智能企业。2018年11月28日,眼神科技正式落户雄安,成为首家总部落户雄安的人工智能企业。

  眼神科技面部识别防疫一体机在雄安新区商超、高铁站、宾馆、社区等广泛应用。眼神科技公司供图

  “绿色、创新和智能是这座未来之城的鲜明特征,数字城市与物理城市同步规划、城市级智能平台和众多智能化场景的建设,让城市生活更加智能、便捷。”眼神科技市场总监张会告诉记者,入驻新区4年来,眼神科技先后承担了雄安新区首个生物识别示范项目、园区智能安防、校园智慧化、智慧征迁以及智能防疫等重要项目,实现了30余项智能化场景落地。

  眼神科技面部识别防疫一体机在雄安新区商超、高铁站、宾馆、社区等广泛应用。眼神科技公司供图

  作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的会员单位,眼神科技参与了雄安新区第一批智能城市相关的团队标准的制定工作,完成面部多模态识别终端、智能园区建设和智能楼宇等多项团体标准的立项。

  疫情当前,眼神科技一方面做好企业内部防疫,一方面利用AI技术积极践行科技战“疫”。“我们推出‘视神’多模态智能识别综合防疫平台,通过面部多模态融合识别与智能测温技术,实现非接触的身份识别、高温预警及定位追踪,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张会说。

  未来,眼神科技致力于通过多模态生物识别一体化平台,助力雄安智能城市和智慧民生体系建设,为雄安打造“安全如影随形、智能无处不在”的美好生活,全面赋能新区智能化建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