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出台三大类42项政策措施为企业纾困

2022-04-10 09:19:5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河北出台三大类42项政策措施为企业纾困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有关部门制定了《河北省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服务业恢复发展,形成稳增长强有力支撑。

  实施方案立足于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和维护企业可持续运营环境两个方面,提出了42项政策措施。政策措施分为三大类:普惠性的纾困扶持措施,包括落实国家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分类实施房租减免政策、金融支持政策等具体措施;针对性服务业纾困扶持措施,针对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民航等几个特殊困难行业,分别提出具体措施;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是针对市场主体普遍反映的疫情防控措施产生加码的突出问题,强调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防疫政策“五个不得”的基础上,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吸纳就业和保住市场主体的关键,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实施方案要求,对于可直接实施的政策措施,各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实施,确保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对于需要进一步细化的政策措施,各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要制定出台贯彻落实相关措施的具体实施办法和配套措施,确保政策尽快落地执行。(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谷伟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