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社

京津冀三地倡议实施“一餐一封签”制度

2022-04-09 09:30: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阳娜)为解决外卖快递环节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消协组织8日联合向外卖餐饮服务企业发出推广使用“食安封签”的倡议,建议企业施行“一餐一封签”制度。为引导企业养成自觉使用“封签”的习惯,三地消协还向外卖餐饮企业赠送500万枚“食安封签”。

  据了解,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餐饮安全管理规范》4月1日正式实施。新规要求,打包好的食品容器应封盖或封口;应使用外卖包装封签或一次性封口的外包装袋等密封方式,封签、外包装袋口在开启后应无法复原。

  近期京津冀三地消协在对外卖食品使用封签情况调查中发现,其使用率并不高,而且多数企业所使用的封签并不规范,以书钉、透明胶带、普通不干胶进行封口的居多,不能确保配送途中外包装不拆签、不拆袋。

  为此,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向外卖订餐第三方平台、餐饮提供者、外卖配送单位及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建议施行“一餐一封签”制度。封签、外包装袋应具备撕开即销毁、无法复原等特点,确保配送途中外包装不拆签、不拆袋。同时,建议送餐人员在送餐前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对封签破损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及时提请商家重新封签。建议广大消费者增强对“食安封签”的认识,尽可能选择订购实现密封的外卖餐食,接到餐品时,确认其外包装的完整性后再拆封。

  据悉,倡议得到美团、饿了么、肯德基、汉堡王、必胜客、和合谷、呷哺呷哺、便利蜂、老诚一锅、稻香村等30余个品牌外卖餐饮服务企业响应,表示将积极投入到推广、使用“食安封签”的工作中。

  同时,为引导企业养成使用“食安封签”的习惯,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在有关单位的支持下,从即日起,向有关餐饮企业赠送500万枚“食安封签”让企业免费使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