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降价、报销、网上办!雄安新区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2022-04-08 16:22: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降低大规模核酸筛查和高频率检测成本,方便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办理医保业务,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落实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调整医保目录和支付范围、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核酸检测价格降价。第一时间完成了新区统筹区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的价格调整,自4月7日起新区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再次降价,单检最高限价由每人份40元调整为28元,降幅30%;混检最高限价由每人份8元降低至6元,降幅25%。

  二是调整优化医保支付范围。将新型病毒抗原检测项目和检测试剂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新增的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等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照甲类管理,符合限定支付范围使用的可按规定给予报销!

  三是持续做好医保业务网上办。目前,新区医保本级经办和三县经办机构已全部启用医保网上办事大厅,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员可通过单位网厅和个人网厅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核定、信息变更和个人结算信息查询等多项医保业务,降低外出感染风险,真正让数据多跑路,参保人员少跑腿!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