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雄县至白沟连接线(一期)工程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顺利贯通

2022-04-08 10:44: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8日电(李雪娇)4月6日,雄县至白沟连接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实现全桥贯通,为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中铁二局供图

  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全长3850m,宽26m,大桥上跨S334(保静公路)、S042、新盖房分洪道、K1线快速路等多条新区关键线路,为雄安新区目前在建项目最长的公路特大桥。大桥梁体采用预制加支架现浇工艺施工,具有施工难度大、风险高、工期紧等特点。施工过程中,中铁二局大力推行“首件工程”“三检”验收制度,明确工班长及其安全质量责任,将技术、安全、质量、作业标准落实到作业班组、作业面。项目组充分利用BIM技术建设标准化预制梁场,同时引进预制梁全自动智能张拉及压浆设备和冬季施工“保温棚+蒸汽法”创新技术,优质高效地完成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的建设。

  “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由672片35m预制小箱梁、62m钢混组合梁和1751m现浇连续梁组成。自2021年10月开工以来,我们坚持节假日不停工,采用2台WQJ180t/40m型架桥机、4台450t汽车吊统筹作业,仅用1年半时间便顺利贯通了大桥。”中铁二局项目总工程师丁建华介绍说。

  据悉,雄县至白沟连接线(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大力扩充雄安新区主干物流运输能力,打通雄县往北连接白沟,以及向外连接国省干道的主干物流运输通道,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