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绿色租赁模式助力雄安绿色建筑发展

2022-04-07 10:32: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7日电 雄安新区首例采用经营性融资租赁模式出租的绿色装配式建筑——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投入使用,并运行良好。该项目由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设计研发。相较于直接采购临建箱房,采用租赁模式分期支付租金可以大幅降低建筑使用单位的建设成本和预算压力,避免临建资产处置的一系列问题。

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中国雄安官网发

  项目建设周期仅20天,能够满足100余名工作人员日常办公、会议、备勤、就餐等需求。该项目的正式投用为雄安新区未来的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商业模式。

  目前,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正在以绿色金融为方向,以绿色融资租赁、绿色ABS债券、绿色信贷、碳汇交易等金融手段持续助力新区绿色发展,在绿色产业、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环境治理保护等方面持续开展金融产品创新,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