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环京津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丨“云”上寄哀思 “疫”下更清明

2022-04-03 12:48:31 来源: 环京津新闻网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近日,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倡导网络祭祀,遵守防疫要求。同时,全市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导全市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通过“祭奠英烈”“敬献花篮”“视频展播”三种祭扫方式寄托哀思。

  清明节是缅怀先祖、慎终追远、敦亲睦族的传统节日。当传统遇上疫情,今年清明节的“打开方式”势必不同于往年。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有5个市县实行分步解封,恢复县域内交通和正常生产生活。但是,战疫尚未结束,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清明祭扫会带来人员流动和聚集,也会带来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云祭扫”既带去了对亲人的思念,杜绝了火灾隐患,更弘扬绿色文明新风,契合清朗清新的节日内涵。

  “云”上寄哀思,虽然形式变了,但我们的心意不会变。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云祭扫”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是对社会负责,也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