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交巡特警微发布

网络中国节丨涉及清明出行!雄安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2022-04-03 10:42:16 来源: 雄安交巡特警微发布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雄安新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雄安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安全文明驾驶,平安畅通出行。

  清明假期天气预报

  据雄安新区气象台预报:清明假日期间(4月3日-5日),雄安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风力较大,3-4日有西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呈回升趋势,最高气温21~25℃,最低气温6~7℃。

  具体天气预报

  4月3日:

  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转2~3级,21~6℃

  4月4日:

  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转2~3级,22~7℃

  4月5日:

  晴间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2~3级,25~6℃

  易拥堵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

  雄安交警温馨提示

  清明节期间,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易对道路安全产生不利影响。祭祀扫墓活动频繁,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流量增多,出行安全压力增大。

  出行前请了解天气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注意前方路况,及时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清明节祭扫、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驶、无证驾驶。

  在尊重传统风俗、不影响祭扫的情况下,建议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交警提示:拖拉机货车货箱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清明将至,在与朋友团聚时,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聚会时请不要向驾车人劝酒、敬酒,发现酒后驾驶行为的,请及时劝阻,并帮助采取其他安全的交通方式。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