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3-27 18:18: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牢记使命 积极进取 奋力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中国雄安官网3月27日电 3月26日,在雄安新区设立5周年之际,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加快推动新区“显雏形、出形象”,奋力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幅壮美的雄安画卷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徐徐铺展。新区坚决落实总书记“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开工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编制完成“1+4+26”规划体系,“1+5+22+100”的城乡空间格局基本形成,基本实现控详规“一主五辅”全覆盖,“1+N”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新区建设发展“四梁八柱”搭建完成。坚决落实总书记“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容东、容西、雄东、昝岗、启动区、起步区等开发建设,城建“四大体系”基本形成,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坚决落实总书记“雄安新区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重要指示精神,制定承接疏解方案和“一揽子”配套政策,承接疏解实现良好开局。坚决落实总书记“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重要指示精神,一体推进补水、治污、防洪,坚持先植绿、后建城,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变化。坚决落实总书记“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发挥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作用”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雄安服务”品牌和体制机制新高地,改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坚决落实总书记“设立雄安新区,一定要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重要指示精神,依法有序开展征迁安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工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决落实总书记“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廉洁雄安”建设稳步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会议强调,历史进程中,总书记和党中央为雄安擘画蓝图;时代大潮中,总书记和党中央为雄安引领航向;伟大征程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雄安寄予厚望。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规划建设新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以高质量党建确保新区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确保新区着眼全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创新创造活力,确保发展成果为人民共享;必须始终发扬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不怕苦、不怕难的奋斗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议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雄安新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仍任重道远。新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成为新发展阶段标志上走在前,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标杆。要持续用力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营造优质宽松的发展环境和活跃高效的创新氛围,加快建设创新雄安、协调雄安、绿色雄安、开放雄安、共享雄安,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从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角度深刻认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五新”目标,加快落实“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举措,凝心聚力把新区建设好、发展好,在新的赶考路上谱写“21世纪看雄安”的时代新篇章。一要聚焦承接疏解“牛鼻子”,聚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二要聚焦项目建设“生命线”,聚力加快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开发建设。三要聚焦打造生态文明城市,聚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四要聚焦打造体制机制新高地,聚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五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聚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发展成果。六要聚焦改革开放和对标国际规则,聚力搭建更高水平开放新平台。七要聚焦“四条底线”和防范“两大风险”,聚力营造新区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八要聚焦加强党的建设,聚力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

  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新区相关部门和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