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马綮鸿对萍河开展巡河检查

2022-03-27 10:16: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7日电(黄海)3月2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萍河新区级河湖长马綮鸿调研检查容城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对萍河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及河道垃圾清理情况、萍河防洪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巡河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巡河检查现场,马綮鸿一行先后来到萍河左堤一标段、二标段、黑龙口桥入淀口等地沿途查看了萍河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及河道垃圾清理情况,认真听取了萍河防洪治理工程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各项问题进行督导解决。

巡河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马綮鸿强调,萍河流经雄安新区主城区西南部,是“九河下梢”白洋淀的入淀河流之一,新区及容城县有关部门一要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落实新区总河湖长要求,抓紧抓细抓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新区河湖长制工作“有名有责”“有能有效”;二要坚决筑牢新区防洪安全屏障,加强汛前检查和隐患排查,制定完善堤防抢护、河道清障等应急方案;三要坚决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考核问责,持续深入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工作,严防河道垃圾问题反弹,确保河道行洪畅通,提高河道整体防洪能力,持续改善河湖面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容城县萍河县级河湖长,河长办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生态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