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赵丰东对雄县赵王新河开展巡河检查

2022-03-26 21:00: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6日电(李元闯)3月2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王新河新区级河湖长赵丰东调研检查雄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巡河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当日下午,赵丰东一行来到枣林庄枢纽,听取了雄县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公司关于赵王新河防洪治理工程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赵丰东一行沿赵王新河右堤进行巡河检查,查看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工作及河道垃圾处理情况。

巡河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赵丰东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抓细抓实河湖长制和赵王新河各项工作,持续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工作,严防河道垃圾问题反弹,推动赵王新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赵丰东强调,一要严格落实河湖长职责,县乡村三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行各项巡河职责,决不能流于形式,定期开展巡河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二要持续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工作,河道垃圾反复出现、污水排放既严重影响水环境,又为防汛工作带来安全隐患,尤其是主要河道倾倒垃圾问题屡禁不止,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对河道周边住户及企业的把控,确保不让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流进河道内。三要做好群众工作,杜绝非法侵占河道、围垦河湖等情况,避免因工作不到位而导致群众利益受到损失,要把河道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公司要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因地制宜,根据现场实地情况对既有工作方案进行完善改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赵王新河防洪治理工程。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雄县赵王新河县级河湖长,河长办主要负责同志,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