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推进会议

2022-03-26 21:00: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6日电 2022年3月26日,雄安新区召开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任务,动员新区上下凝心聚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利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召开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推进会议。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深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部署的10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新区实际,对标对表,各负其责、集中力量推进实施,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向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献礼。

雄安新区召开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推进会议。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要坚持大力实施乡村全面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强村富民步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紧紧围绕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加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工作目标,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打造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示范,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样板,让农民共享新区规划建设的成果。要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和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把抓好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摆上重要日程,坚决有力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奋力开创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上通报了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三县交流了工作经验。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分管副县长,三县农业农村局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