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峰开展第一季度巡河检查并调研新盖房分洪道河道工程情况

2022-03-26 17:17: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6日电(李雪娇)为保障河湖水生态环境,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开展,3月2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盖房分洪道新区级河湖长陈峰开展第一季度巡河检查,前往雄县新盖房分洪道,调研检查雄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巡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新盖房枢纽、新盖房分洪道左堤高庄闸、新盖房分洪道右堤胡台险工,现场查看新盖房分洪道河道垃圾问题清理整治情况,并听取新盖房分洪道河道治理工程进展情况。

  陈峰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统筹做好河湖岸线治理保护、水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修复保护和堤防工程建设,筑牢雄东片区上游生态屏障。

调研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针对新盖房分洪道防洪治理工程工作,陈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各项任务;二是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抓好河湖管理保护,持续巩固提升良好水生态环境;三是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各级主管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积极做好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保障流域水安全。下一步,按照全域治水目标要求,持续推进新盖房分洪道生态修复和治理工程建设施工,保障施工安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新盖房分洪道雄县段县级河长及雄安集团生态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调研。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