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第82期丨王智:在大舞台见大世面,学大本领做大贡献

2022-03-23 10:52: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图片

  中国雄安官网3月23日电(黄海)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2018年,清华大学硕士毕业的王智来到雄安新区。“在大舞台,见大世面,学大本领,做大贡献,与新区共成长。”这是王智来新区的初心。

  王智在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了三年,见证了雄安新区的拔节生长。如今,王智调任中国雄安集团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担任高级业务主管,主要负责公共服务公司科技、医养、文创等板块运营业务,以及雄东片区B单元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前期工作。

图片

中国雄安集团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高级业务主管王智。王智供图

  来新区工作的第二年,王智参与了新区的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在推进这个项目时,我得到各个领域顶尖专家的业务指导,同曾经在课本上出现的专家教授面对面地交流想法。”王智说,完成这项工作有一定的难度,时常觉得自己的知识储备不够,唯有边工作边“充电”,跟上新区的快节奏。

  2021年,在雄安集团“十月突破”总结报告会上,时任生态建设公司副总经理的卫潘明带领团队作了生态建设公司关于环境卫生工作情况的报告。作为团队的一员,王智对这一场报告印象深刻,“这一段展示和分享,凝聚了环卫团队在雄安新区三年多的心血和汗水,背后充满了酸甜苦辣。在这个过程中,卫潘明同志在技术攻关、思路创新、制度建设、无私奉献等方面给我们年轻同志树立了榜样,让我们受益良多。我很幸运能够在新区找到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在新区得到个人的迅速成长。”

图片

工作中的王智。王智供图

  在雄安新区,还有很多这样的青年建设者,他们将个人理想与新区成长紧密相连,主动投身到建设新区的大潮中,在这里筑梦,也在这里圆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描绘着雄安新区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8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