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北京冬残奥会首个比赛日 河北省取得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2022-03-06 10:36:3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北京冬残奥会首个比赛日

  我国选手获2金3银3铜

  我省取得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3月5日,中国选手郭雨洁在比赛中。河北日报记者贾恒 摄

  3月5日,北京冬残奥会迎来首个比赛日,残奥冬季两项和残奥高山滑雪两个项目开赛,我国选手共获得2金3银3铜。此前,我国选手仅在平昌冬残奥会上获得过轮椅冰壶一枚金牌。

  残奥冬季两项比赛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开赛,当天共进行了6个小项的角逐,中国选手共获得2金1银2铜。

  在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我国选手刘子旭夺冠,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我国选手获得的冬残奥会首枚雪上项目金牌和首枚个人项目金牌。来自我省的运动员刘梦涛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河北选手在冬残奥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在女子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单怡霖摘得一枚银牌。

  在之后的女子短距离站姿组比赛中,本届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我省运动员郭雨洁夺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金,也取得了河北选手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另一名河北运动员赵志清获得该项目铜牌。

  同日,残奥高山滑雪比赛在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开赛,中国选手斩获2银1铜共3枚奖牌。

  在首先进行的残奥高山滑雪女子滑降视障组比赛中,第七位出发的我省运动员朱大庆以1分21秒75的成绩排名第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了本届冬残奥会的首枚奖牌。

  在之后进行的女子滑降站姿组比赛中,来自我省的中国选手张梦秋以0.1秒之差憾负加拿大选手莫莉·杰普森,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银。女子滑降坐姿组比赛紧随其后,日本选手村冈桃佳表现出色拿下冠军,中国选手刘思彤摘得铜牌。(记者杨明静、陈华)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