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

2022-03-06 10:24: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6日电(黄海)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雄安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雄安新区关于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2022年3月5日至3月11日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

雄安新区志愿者向新区回迁群众发放宣传手册。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通知》要求,新区各部门、三县、雄安集团、各参建企业广大志愿者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指挥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具体来看,一是开展“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各类志愿者就近就便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志愿服务,积极参加防疫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二是开展“暖心帮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关心空巢老人、五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打扫房屋、代买代送、物资扶助、义务理发、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关怀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开展送鲜花、防护用品、爱心饭菜等志愿服务。三是开展“文明劝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各类志愿者协助执勤交警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帮助老年人、残疾人、小孩安全通过交通路口。四是开展“环境保护”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各类志愿者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普及低碳生活理念和环境保护知识,倡导节约资源、对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使低碳、环保、节能理念深入人心。五是开展“清洁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和雄安集团结合“悦容行动”分工,赴包联社区开展卫生清扫、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三县县委宣传部和各参建企业组织志愿者,对办公场所周围环境进行卫生清扫,组成若干小分队就近到社区、广场、商场、重点街道路段进行环境清理、捡拾垃圾,清除“牛皮癣”和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卫生城乡环境。六是开展特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可组织志愿者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进行相关类型志愿服务活动。

雄安新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通知》号召,新区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精心组织人员参加,牢牢把握工作要点,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并做好志愿服务信息登记、时长录入工作。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争当共建美好家园的践行者、倡导者、感恩者和唤醒者;要营造志愿服务队伍良好形象,新区广大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仅代表自己的形象,同时代表单位的形象。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时刻维护党的形象,切实做到言行文明、举止大方、态度热情、遵守纪律;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鼓励新区群众、网络达人通过随手拍、新闻媒体、微博微信等形式积极宣传正能量,弘扬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雄安新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据了解,3月5日当天,新区各部门、三县、雄安集团、各参建企业广大志愿者已开展志愿服务项目20多项,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千余人。新区广大志愿者纷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新区志愿者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志愿服务活动在雄安蔚然成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