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应急管理部调研组到雄安新区检查防汛工作

2022-03-03 17:17: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3日电 3月1日至2日,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陈敏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林长风,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等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区防汛工作总体情况、防洪工程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应急管理部国家灾害研究院有关专家汇报了《雨带北移趋势下北方地区暴雨洪涝灾害防范应急技术研究和技术服务方案》。

调研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调研组先后深入容东安置区、启动区中央绿谷项目部、白沟引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项目、新盖房枢纽、枣林庄枢纽等防汛重点点位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新区防洪工程建设情况及防汛防涝准备情况。

  陈敏对新区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针对郑州应对灾害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结合新区实际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二要利用汛前的时间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发挥防办作用,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三要落实“三个到位”,即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四是抓好“四个方面”,即抓好工程措施、预案制定和演练、队伍建设、水利调度,切实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雄安新区2022年防汛各项工作,确保雄安新区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4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