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丨这么可爱?一定要保护好呀!

2022-03-03 09:36: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每年的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根据河北省公布的新版《河北省重点保护陆生动物名录》,河北省级保护陆生野生动物164种,其中哺乳类18种、鸟类132种、爬行类10种、两栖类4种。那么在白洋淀,我们熟悉的野生动物都有哪些?如何保护它们?一起来看↓

  白洋淀野生动物有哪些?

  如何保护?

  1.日常生活中,勿随意投喂鸟类。喂错食物可能会导致鸟类营养不良或死亡;喂食会改变动物觅食习性,使鸟类产生依赖性,一旦离开人类将无法生存。

  2.如果在路边遇到刚出生的鸟宝宝,先观察鸟爸鸟妈是否在身边,如未发现成鸟在周边,且小鸟受伤或无法飞行,请及时联系野生动物保护机构。

  3.在日常生活中,如发现有人张网捕鸟或打鸟,请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