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 省政府 北京冬奥组委致河北全省人民的感谢信

2022-02-21 16:22:20 来源: 河北日报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北京冬奥组委

致全省人民的感谢信

  新春逢冬奥,燕赵迎宾朋。在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之际,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向关心、支持、参与、奉献冬奥工作的全省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是党中央赋予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视察冬奥会筹办工作,2次亲临张家口赛区一线视察指导,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全省人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历时六年多的筹办过程中,全省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四个办奥”理念,扎实开展“抓党建、迎冬奥、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举全省之力,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无私奉献,高标准完成了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任务,打造了“雪如意”“冰玉环”等一批世界级标志性工程;高质量构建了服务保障体系,疫情防控、住宿餐饮、医疗救治、安全保卫、交通组织、城市运行、志愿服务等保障工作严密精细,为各国体育健儿搭建了实现梦想、超越自我的舞台,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向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展现了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中国形象,展现了人类面对困境时战胜挑战、共创未来的坚韧之姿,得到了国际社会及参赛人员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赞誉,创造了一个载入史册的人间奇迹!

  回首从筹办到举办的难忘历程,我们不会忘记全省人民关心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用心血和汗水浇筑了冬奥丰碑,用双手和智慧实现冬奥梦想,用热情和努力赢得了冬奥之赞。燕赵儿女以当好东道主的主人翁意识,喜迎八方来客,服务四海宾朋,展现了文明重礼、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广大人民群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奋战一线,冬奥工作者主动担当、激情工作,公安干警和部队官兵闻令而动、昼夜坚守,志愿者倾情服务、辛勤付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7400多万河北人民勇毅担当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同心加油干,一起向未来。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增强了我们举全省之力服务国家大局、办好国家大事的信心和决心。冬残奥会开幕在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接再厉,拼搏奋进,全力以赴举办好冬残奥会,努力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河北贡献!

  祝愿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祝愿河北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强盛!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北京冬奥组委

2022年2月21日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2325